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4】- 后见之明 -

Tag:ABO;破镜重圆;娱乐圈;



(4)

 

一个蔬菜鸡胸肉三明治,一个煎蛋,再满上一杯牛奶。

 

双份。

 

安迷修两手伸向背后,正要解开围裙腰带。不料在手指碰上布料之前,率先和另一双手来了个亲密接触——那双手显然相当不老实,一边迅速攥住了他的手指,另一边自顾自抽开了那个活结,动作轻佻至极。仿佛抽开的并非围裙带,而是别的什么东西。

 

“雷狮,请你不要动手动脚。”

 

安迷修猛地把手抽出,胡乱脱下了围裙挂好。他正要将两杯牛奶重重掼在桌上,又想起这实木的圆桌实在很容易被砸出印子,只得闷闷轻拿轻放,拉开木椅坐到雷狮对面。用叉子戳破了眼前半熟的煎蛋,似乎是觉得还不够,又戳了两下。

 

“别不知好歹,安迷修。”雷狮取过餐碟,在看清盘子里的内容后,表情流露出了肉眼可见的嫌弃,“这叫做室友之间应有的互帮互助。”

 

“谢谢,如果你抓别人的手劲也这么大的话,我可能会相信你的鬼话——你那是什么表情?”

 

没在那个问题上纠结太久,安迷修非常清楚,如果真的揪着不放,眼前这个小他一岁的男人,随时有可能会做出更加过分的行为,身体力行地向他展示何为真正的“动手动脚”。

 

他总说雷狮是自以为是,可实际上,他自己也没比对方好上多少。安迷修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他确信自己和雷狮会保持在一个合适而安全的距离,所以才会引狮入室,答应对方这个看似合理的请求。

 

最遥远的距离绝非两不相见,而是共处于一个屋檐之下,亦能云淡风轻。如果过分抵触,反而会显得问心有愧、心中有鬼。安迷修自认为经过七年的沉淀,多少惊涛骇浪都已化为潺潺流水,要将对方只当做一个寄住的客人,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事实证明,是他高估自己了。

 

——没有人能面对雷狮的挑衅而不动如山,纵使温和如安迷修,也会觉得自己的拳头正蠢蠢欲动,看上去和雷狮的脸相当契合。

 

“你早上就吃这个?”

 

雷狮插起了一片生菜,表情看上去像是刚吃进去一打青草。

 

“不然呢?这样的饮食非常健康。”

 

安迷修尽量心平气和地回答他,好让自己的反应看上去不那么像被质疑了厨艺而反唇相讥。

 

“兔子都不这么吃。”

 

“因为兔子不会吃鸡——雷狮,现在是你有求于我,不要挑三拣四的。”

 

“哦?”

 

雷狮抬起眼看向对方,唇角一挑带出抹笑意,宛如发现了什么猎物的破绽。安迷修心道不好,每当自己情绪开始外露时,必然会被对方抓到足以发起攻击的漏洞。

 

“原来这就是所谓骑士对于求助者的态度?”

 

“你认为你现在像是个求助者吗?”

 

“怎么不是了,安迷修。”虽说相当嫌弃,为了接下来一天的拍摄,雷狮还是咬下一口三明治,“住在城市中心的我,实在无法在堵塞的车潮之间保证每天按时到达摄影棚,迫不得已,只好住进了离片场比较近的你家,每天吃着兔子都不吃的早餐——说到底,比较吃亏的是我吧?”

 

又是这一套说辞——更可恶的是,安迷修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反驳。昨晚聚餐结束后,雷狮直接跟着他回了家。彼时他被灌了点酒,正是晕晕乎乎之际,也没考虑更多,听着似乎有点道理,鬼使神差似的便带人进了自家房门。

 

为此安迷修甚至睡了一晚上沙发,而主卧,自然是被眼前这大爷给霸占了。

 

明明格瑞的家离片场更近一点!安迷修在心中长叹,他当晚为什么会相信恶党的说辞?

 

然而追悔无用,怎么说也是同一个剧组。人都进来了,再赶出去反而更加尴尬。不想继续的话题,直截了当地打断就好。

 

“如果你把诡辩的时间用来吃饭,我们今天就可以早点到片场。”

 

“这么急着要做我的骑士了吗?”

 

“在棚里拍的这几场,Anmicius都还是忠于Brenda的骑士,而不是Ray的——你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过剧本。”

 

“无所谓,反正都是我的。”

 

 

七月的阳光毕竟有些灼人,一层层粉抹在脸上只会觉得憋闷。好在第一场是在棚里拍摄,倒也不至于直面烈阳。前景搭的是巴洛克风格王宫内饰,其余都刷上了绿幕,以便于后期合成场景。毕竟是冷淡的色调,看着倒也能给一点清凉的心理暗示。

 

道具组服装组东西皆做得精致,王冠虽不是真金白银打造,却也用的是相当有质感的金属与人造水晶,沉甸甸的一顶。红丝绒的袍子缀上雪沫似的毛边,长靴是实打实的真皮制作,手持着一柄金色且顶端镶有拳头大小宝石的权杖,冷着神情睥睨之间,自有一副王者的架势,看上去尊贵非常。

 

毕竟是有影帝资质的演员,正式拍摄时的雷狮全然不同于平常随性的模样,君王的架势一端起来,甚至比不少演惯了皇帝的老演员更有气场。纵使是国王略显臃肿的装束,也掩盖不住其人锻炼良好的身形,修长的靴筒勾勒出腿部紧绷而充满力量的线条,腰背挺得笔直,俨然是一位在马背上夺得王位的青年君主。

 

雷狮确实适合这一角色。安迷修想,还没到Anmicius的戏,他便跟着格瑞一道盯监视器,拍摄第一条Brenda登上王座的长镜头。

 

就是热了点。

 

雷狮毕竟皮肤偏白,用不着几层白粉往脸上刷,就能应付全机位无死角的拍摄。但气温摆在那里,一条下来,后背已然渗出细密的汗液。接下来一场便是与金的对戏,趁着空隙,化妆师赶紧把这位国王给抓了下来,就地重新勾勒有些晕开的眼线,将眼尾修饰得越发锋利。

 

安迷修发誓,他只看了一眼雷狮闭着眼的样子。

 

这时年轻的小骑士也准备完毕,走进镜头,对着摄像机挥了挥手。

 

“轮到我的场合!放心吧格瑞,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场记打板后没多久,就被格瑞叫停。

 

“雷狮,比起Brenda,你表现出的更像是Ray。”

 

雷狮思忖了片刻,肯定道。

 

“是年龄把控问题,以及眼神。”

 

“嗯。”

 

格瑞导戏向来言简意赅,比起一步步告诉演员该怎么演,他更倾向于指出不足,而后让演员自己理解。而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演员,根本不会被纳入他的选角考虑范围之内。

 

“还有金,你听听安迷修是怎么说的。“

 

安迷修一向是不吝于带新人的,更何况这个Anmicius的角色他琢磨了很久,理解方面自然也足够深刻。因此,在对于骑士的问题上,安迷修有绝对的发言权。

 

少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嘀咕了一句“好吧”。安迷修笑了笑,拍了拍小骑士的肩甲,温和道。

 

“抛开脑中对剧本的印象,现在你所扮演的并非追随Brenda的复仇骑士Anmicius,而是Brenda的弟子Anmicius。这时的你并不记得过去身为复仇骑士时对于Brenda的心态,而Brenda对你而言也只是良师和亲人而已。所以比起忠诚与一定程度上的戒备,你的眼中更多应该是憧憬和信赖——对,现在这个眼神就很好,请保持下去!”

 

金点头如捣蒜。

 

“我明白了,多谢前辈!”

 

摆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两下,安迷修说完这句,和格瑞打了声招呼,出去接电话。

 

“安迷修,你和雷狮怎么回事?”

 

丹尼尔的声音刚从话筒传出,就是一句诘问。安迷修愣了愣,只得将来龙去脉告知给了这位王牌经纪人。

“……事情就是这样。”

 

对方似乎是低声叹了口气,又道。

 

“原来如此,你最近注意一下,别被狗仔跟上。我会解决这件事,雷狮下戏了告诉我。”



Tbc.


评论(7)
热度(410)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