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8】-我们的征途是一勺红烧肉-

*我流神经病青梅竹马设定。


————————————————————

 

所有传说都应该被传颂,英雄也不甘只埋于焦土。

 

雷狮和安迷修本来就算是校园风云人物,长得帅成绩好体能佳,自有一帮默默关注的好事者,甚至是小粉丝。这场食堂之争,最终也无可避免地、登上了校园十大惊奇事件的榜首,更有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现场观众群策群力,还原事件细节,最终编出了个面目全非的话本小说出来,极尽夸大之能事,号曰——《食堂双龙传》。

 

这是一座很普通的食堂。

 

但食堂中的一切,却因今日所要进行的对决,而显得不再普通起来。

 

只要你踏进这食堂一步,就能感受到其中非同寻常的凝滞感来。仿佛空气都凝结不动,唯有五号窗口有与四号窗口之间,隐隐有暗流涌动。宏大的气劲从窗口后激荡而出,震得空气也微微颤动、仿若身有实体,正因恐惧而哭嚎不已。

 

“你来了。”

 

安迷修微阖双眼,缓缓提起了手中的双勺,绷紧了背部线条,两腿间隔半步跨立。这一副大敌当前的样子,俨然是备战的姿态。

 

“没错,我来了。”

 

坦然应对的,正是将巨勺勺柄搭在肩上的雷狮。他的勺似乎比平常打菜员的勺要大上一号,力量有余而灵活不足,不禁让人困惑起来——这样的勺,也能用来作战吗?对于这种质疑,雷狮几乎是不屑的——他心知,唯有弱鸡会质疑武器的式样是否合乎他意,而真正的强者,哪怕是摘花飞叶,都能令天地也为之震慑。

 

“你始终要与我作对。”

 

雷狮笑了笑,偏了偏头,挑着眉看他,意有所指、一语双关。

 

“不错,我始终想与你做对。”

 

雷狮似乎并无浪费时间的打算,话音未落,已是先发制人!烈烈勺风自上方汹涌袭来,猛然扣下最后一勺红烧肉,虽是点到即止,却仍是气势磅礴,震起万钧风涛!安迷修条件反射式绷紧腿部肌肉发力,两臂交叠握拳遮于眼前,好不至于为风刃所伤,足尖抵地深深陷进三寸缓冲气劲,未等狂风止歇,登时一手尽力探出以勺柄制住勺柄行动,另手铁勺从下方横截过去!

 

出现了,双勺的安迷修!

 

食堂外早已电闪雷鸣,食堂内骤然掀起浩荡狂风!连趴在门口无所事事的黄狗也抬起了脑袋,目光炯炯地向室内投去了视线,仿佛洞若观火的老者,在年轻一代的争斗之中,怀缅自己逝去的青春。

 

不料,雷狮只是轻描淡写地勾起一边唇角,手上蛮力半点不收,在安迷修铁勺抄来之时反手一挑。这一勺看似轻佻,实则气韵浓重,隐隐竟有一丝古意傍身——快,极快——以至于那红烧肉竟连肉带汤汁被高高抛起,被烹制成棕红色的肉皮为日光灯的光线径直穿过,微微颤动着,泛出晶莹剔透的、半透明的色泽来。

 

看样子,是来真的。安迷修本也未松懈精神,于对方转势之时便已绷紧神经,电光石火间不由人再做多余动作,顾不得小臂绷带被震得松散,索性反肘咬住绷带尾端拉紧活结,与此同时提勺高高跃起,誓要争下那块红烧肉。与此同时,雷狮的巨勺也已来到,安迷修心知正面强接对方一击必然不敌,只得奋力挥动双勺,震开排空气浪卸下部分力道,青色璀璨一划而过,生生架下对方勺头后奋力抬起,借用反冲气劲拉开距离,双腿微曲一脚抵住身后桌壁反蹬借力,借一道狂风霎时袭向对方要接到肉的巨勺。

 

铁风勺劲正面冲撞正如两军兵戈相接,银白色铁器剧烈摩擦升起高热,空气于转瞬间猛然暴涨当即轰然炸开,溅起耀眼火花。安迷修猝不及防,只得屈膝稍矮身形避过最强一波冲击,双勺早已交付于一手,另手抬臂挡下几近实体的飓风稍稍睁开双眼——果不其然,雷狮也好不到哪里去,一样的狼狈。

 

但是,红烧肉去哪儿了?

 

“给,你的红烧肉!”

 

两人心下一惊,仅是对视一眼,便不约而同转头看去。

 

同样前来兼职的高一学弟,金,正将装着红烧肉的餐盘递给一位高三学姐。

 

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不,连渔翁都称不上,简直是守盘待肉,是天上掉馅饼。正是两勺对接时激起的狂风,改变了红烧肉原本下落的轨迹,直接把它冲进了金刚刚接过的餐盘里。

 

是了,这个事件流传许久的原因并非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打架打得有多么惊天地泣鬼神,而是这结局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如果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并且可以数据化的话,那么这位名叫金的小学弟,才应该是整个食堂中真正的强者。不用出手就能达到目的,事了拂衣去,片叶不沾身。

 

 

有句话叫做什么,不打不相识。放到雷狮和安迷修这里,大概就是不打不舒服。两个人你躲我找这么久,最后促使双方冰释前嫌的,不是一场深入内心你侬我侬的真心交流,而是宛如模仿什么武侠小说一般的铁勺相见。

 

两个死要面子的破小孩甚至连“和好”二字都没说出口,便心照不宣地做出了同一个选择,关系回归到了那一吻之前——但似乎又有什么不太一样,比如雷狮开始时不时在安迷修的底线边缘左右横跳——尽管他从前也这样做,但从来不会动手动脚,更别提有事儿没事儿就对着安迷修的脸颊甚至是腰线捏上那么一下。

 

也不知道,着算不算某种意义上的床头打架床尾和。

 

而安迷修虽是生气,但你义正辞严地指责雷狮又有什么用呢?反正他就是死不悔改,你越反抗人玩得越开心。久而久之,安迷修也放弃了跟雷狮这种根本不讲道理的人讲道理,放任自流去了。反正都是男人,不就是被捏几下皮肉,也说不上太吃亏。

 

重归于好也并没什么不好,虽然说,这两人的关系大概从来没好过,但不相往来的话,这还是第一次。长这么大不斗天不斗地专门斗雷狮,突然放下了反而有点不习惯。说实在的,这场单方面发起的冷战,最折磨的,还是发动者的内心。其实吧,他也并不是那么排斥跟雷狮接吻——

 

安迷修赶紧打消了脑内这个危险的想法,将最后一件衬衫叠好放进行李箱,拉上拉链,拽着提拉杆去宿舍楼门口和雷狮会合,准备一起回家。

 

临近门口,他的脚步却越来越慢。拉杆箱滚滚的轱辘碾着地面,隆隆作响。

 

那是一位面容姣好的女生——看上去是个高三,正做出祈求的姿态,将一封类似于信件的东西递给雷狮。这其实并不是什么难得一见的景象,给雷狮送情书的女孩子向来很多。但更令安迷修震惊的是,向来不收女生情书的雷狮,这次居然坦然接下了那封厚鼓鼓的信件,甚至对那个女生点了点头。

 

安迷修下意识皱紧了眉头,握着提拉杆的手指松了又紧、紧了又松。不知道为什么,一种可以被称为失落的情绪悄悄攀附上了他的脊梁,压得他稍微有点直不起背,看上去相当泄气,却又不知道自己该从什么立场出发来理解这种失落,只觉得难过——这几乎让他手足无措起来。

 

像是怕着什么尴尬场面似的,直到女孩转身跑远了,安迷修这才甩了甩头,勉强换上了一个笑容,仿佛是壮士就义一般,昂首向雷狮的方向去了。

 

安迷修从来不傻,相反的,他聪明通透得很,只是不擅长欺骗自己的内心,也敢于直面自己的感情,一旦看清,就决不会去选择属于懦夫的逃避。


他几乎是绝望地、无可挽回地认清了一个事实。

 

——如果说,雷狮是一名无恶不作的纵火犯,那么他安迷修,正是暧昧的帮凶。

 


Tbc.

评论(17)
热度(9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