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中】- 非典型网恋 -

*文如其名。


(11)

 

骑士善剑,不仅善拼剑,更善御剑。

 

拂剑朝天去,万里无归期。

 

换成人话说就是,这位义士的剑很快,非常快,非但是交手时让人眼花缭乱,御剑飞行的速度也不容小觑。有心要赶到什么地方去,也就是转瞬间的事情。

 

彼时挖到了高级宝箱的可怜队伍正傻站在坑的旁边,试图护卫自己队长给宝箱开锁。一队五个躺了三个,仅剩的两位对视一眼,欲哭无泪,正要互相交代后事,一齐躺下之时,一道凌厉剑光刷地从眼前扫过,挡下了从天而落的血色剑光,霎时兵刃交接,火光四溅。

 

“不用担心,最后的骑士,为您而来。”

 

两人怔怔地望着这从天而降的打手,点了点头。

 

队长用胳膊肘捣了捣友人的后背,悄声问道。

 

“哎,这人是谁啊?居然敢和雷师海盗团作对?”

 

那人反手就是给队长一个爆栗,龇着牙对骑士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回头直接把队长的脑袋按到了宝箱上。

 

“废话什么,快开箱子,别浪费了人家的好意——哎那什么最后的骑士,这箱子里的东西,你要不要?”

 

骑士一愣,心知自己大约又是被当做是趋利而来,无奈开口。

 

“多谢这位兄台,不过,在下并非为宝箱而来。”

 

那人挠了挠头,哈哈两声,只得将一句“但是已经不够分了”咽回了肚子。

 

催促着队长赶紧开箱之余,他瞥了眼正孤身与海盗团团长对峙的骑士,不由感叹——这位少侠,怕是头脑不大灵光啊……

 

(12)

 

“海盗,你的行为太过分了。”

 

骑士长剑一挥,护下了身后开箱的两人。

 

“哦?一个人——就敢过来送死?”

 

说实话,自从他开始在藏宝地清场后,心有怨言的人多了去了,但没一个敢站出来的。而即便敢站出来,那也只是为了分一杯羹而已,像眼前骑士这样的、打着正义旗号的所谓人间正道,倒是少见得很。

 

再一看,哦,骑士团帮会的帮主,果不其然,是隶属于天道盟。

 

身为万圣阁第一帮主的海盗挑起了左边眉梢,只觉得有趣。如果以拿到秘宝为第一要务,那么现在的最优选择应该是直接杀上去——那可能会使团队出现减员,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左右不过是游戏角色,死了甚至能原地磕丹重新诈尸乃至于仰卧起坐,问题不大。

 

但现在,显然有比秘宝更吸引海盗的东西出现了——他率尔朝身后比了个手势,骗徒与军师当即心领神会,一齐摁住了队中躁动的恶犬,不让他上去直接开干。

 

“不,我只是前来制止你的暴行。”

 

最后的骑士紧了紧剑柄,大体也能估量出自己的胜算——若是只与海盗单打独斗,那他大概还有几分赢面。可若要算上对方身后的同伙……不,只要能成功拖延至身后的人打开箱子,那么就已经达到了此行的目的。

 

可以一战!

 

“暴行?我想你搞错了一点。”

 

海盗御行玄元,一点真气凝于指尖。

 

“这里不存在先来后到,只有弱肉强食。”

 

骑士后跨半步,一剑一箫蓄势待发。

 

“弱肉强食并不代表可以肆意恃强凌弱。海盗,为清场寻找借口毫无意义。”

 

“你只需要明白,我必然会阻止你。”

 

雷狮显然已经不想多作废话,直截了当地召出了剑阵。

 

“有意思。不过,那你也需要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

 

——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

 

——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

 

(13)

 

世事难料,天不遂人愿。在两人分出胜负之前,藏宝地开启的时间就到了。

 

对,你没猜错。两人打得正酣,忽然被齐刷刷踢出了藏宝地点。

 

(14)

 

……就差一点。

 

惊鸿照影的第三段还没使出,就被迫离了副本。安迷修不自觉低叹一声,两手交叠互相按摩几下,好好放松了手部神经。

 

只得说,这海盗虽然被称为是游戏毒瘤,走哪儿都掀起一阵血雨腥风,但也不愧于全服排名第一的高手这个名号,不仅技能特效一看就是有钱人,连操作技巧也颇有可圈可点之处。和这海盗打一场,消耗的精力比开荒宗师级别的雪岭副本还多。

 

不过,就算是足足修了五件装备,这次的行动也是值得的。

 

到底是制止了这次雷狮海盗团的清场恶行。

 

(15)

 

“我知道,是周武王!”

 

最后的骑士正回答着茶馆的问题,忽而有一道剑光落在了他的身前,震得他一阵头晕。

 

这时才有一阵杀意弥散开来。

 

那杀意原本藏匿得极好,此刻却浓得宛如实质。说时迟,那时快,道道飞剑划出电光四射的轨迹,短暂的光亮刺得人眼角生疼,直直向骑士袭来!

 

很显然,这个有钱的海盗又拿到了什么花里胡哨的册子,把自己的武学也修成了比鲜红色更加花里胡哨的模样。

 

若在平时,要躲下这几柄剑对骑士而言也并非什么难事。但麻烦就麻烦在他此刻正是手脚无力,头晕目眩,不能对这无为无不为的招式做出哪怕一个闪避的动作,只得生生地接下。剑气入体的感觉并不好受,纵然身为游戏角色,骑士知道自己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复活,但总还是知道什么叫做疼的。

 

好在这疼痛也并非一无是处,总还是将骑士从晕眩中拉了出来。在气力回归身体的一瞬,他迅速往左一滚避开三道刃风,一人可当百万师,正面迎上千万长剑!

 

(16)

 

“别在茶馆里打,影响老子听书了!”

 

“抱歉、在下这就出去!”

 

束手束脚。

 

没等最后的骑士朝茶馆外头转身,海盗头顶的名字便成了红色,随即一把长剑贴着不少人耳侧呼啸而过,径直落到了方才说话的人面前,顺带着,捎去了一句张狂至极的言辞。

 

“再多废话一句,连你这废物一起杀。”

 

(17)

 

高手过招,往往只差那么一两次挥剑,就能奠定一场对决的胜负。

 

放在海盗与骑士的身上,那大概就是先手与后手的区别。

 

饶是骑士的剑再快、风再劲,先前被海盗先手占尽了便宜,打到最后也会率先不支。毕竟在论剑时他们也有偶遇,你来我往,互有输赢——一息之间,既分输赢。更何况,这次在茶馆之中打的照面,骑士落下的可不止一息。

 

不多时,茶馆正中,说书人面前,众目睽睽之下,就落成了一座崭新的墓碑——正是日后的万碑之父,万恶之源。

 

海盗不做多想,刻下三字。

 

“见面礼。”

 

(18)

 

“嘶……”

 

骑士揉了揉眼睛,缓缓从地上起身。待到复活后一瞬短暂的茫然过去,这才起身前往公示板的所在,寻找新张贴的悬赏。

 

果然,最新的悬赏连墨迹都尚未干透,想来是哪位新晋的魔头。

 

“海盗 罪大恶极,秃鹰特悬赏666银两,将其缉拿归案。”

 

思考半晌,骑士从行囊里摸出了一壶酒,仰面一饮而尽。

 

随即一乘长风万里,御剑而去。

 

(19)

 

隔着地牢生冷的铁栏,安迷修在当前频道的输入框中,打下了四个字。

 

“礼尚往来。”

 

(20)

 

这种语气,确实让人熟悉到厌恶。

 

一个猜测——不,是定论,已然在雷狮的心中形成。

 

“卡米尔,查一下这个骑士的IP。”



Tbc.

评论(13)
热度(5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