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5】- 后见之明 -

Tag:娱乐圈;破镜重圆;ABO

 

 

Chapter.05 花花世界,鸳鸯蝴蝶。

 

丹尼尔大手一挥,给全剧组放了半天假。嘱咐各方战斗人员养精蓄锐,以备隔天凌晨的夜戏。

 

尽管说是放假,却也没几个人能得清闲。晚上是场出外景的大戏,服道化摄像灯光等等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检查清点着需要用到的器物,有其余通告的艺人转场,群众演员们也个个严阵以待——丹尼尔导戏向来严格,群众演员也没法浑水摸鱼。

 

雷狮随助理去了现搭的棚子,同官方后援会组织过来探班的粉丝们见面。

 

安迷修倒是没有其他安排,也不打算冒着烈日炎炎往酒店里赶。索性从带来片场的小冰柜里取出了他的小马形长颈水瓶,插了根吸管啜饮着,在距雷狮不远处找了片阴凉地儿坐下,只把片场当三亚,颇有种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的架势。他不爱矿泉水的没滋没味儿,又喝不惯寻常饮料一股糖精味,干脆将家里几大包柠檬冰片茶都带来了剧组,上戏前托人泡上一瓶扔进冰柜,下戏了插根吸管喝着解暑。

 

说到底还是养生老派作风,只不过包装了一层时髦的外壳,也能被粉丝夸成生活精致。所谓粉随正主,安迷修的粉丝个顶个的实诚,算得上是粉圈与世无争的典范,讲话也坦率温和。虽说有彩虹屁选手,但总是脱不了某种类似于尬撩的诡异造句,土味情话层出不穷,想来也算是粉随正主的一个具象化表现。

 

这句俗语既然被称作是饭圈铁律,自然不仅是体现在安迷修一个人身上。

 

当年雷狮初出茅庐,靠着一部小成本电影深入人心。电影整体水平暂且放下不论,少年船长的这个角色却相当出彩。有道是青春无敌,小船长一张年轻的脸嫩得好像一掐就能出水,连上妆都嫌糟蹋,羡煞了多少拼命打玻尿酸以求驻颜的俊男靓女。

 

电影早已过了许多年,那个名镜头现在还是一搜就能搜到。凡是雷狮的个人混剪里,基本上都少不了这段画面。

 

落日余晖浅浅扫过深蓝色海面,炫目的金红将天地都融化在了一处。他站在甲板上朝远不可及的故乡回望,一双紫色的眼睛清澈得要命。几只雪白的海鸥倏然从镜头前掠过,雷狮的视线便随着海鸥飞翔的轨迹陡然朝天际望去,于是脑后同样压着金边的雪白头巾也随着身体的转动而打了个旋儿,划出一个率性的弧度,几乎与鸥鸟化为一体。

 

和许多刚出道的花瓶不同,雷狮的眼睛里是有戏的。海浪的清爽自在与黄昏的温柔可亲一齐倒映在他的眼中,衬托着其中某种几近不谙世事的天真与初生牛犊的敢拼敢闯——分明本人性格凌厉得几乎让各大媒体难以招架,戏里却活脱脱一个初次出海的少年水手模样。

 

一些人看过他的采访后大跌眼镜,却有更多人为了这样的他而选择留下来。演技过得去,又长得赏心悦目的新人,谁能不喜欢?

 

雷狮就此横空出世。

 

那部十八线的小成本电影《出航》,硬生生被雷狮一个人奶出了十亿票房。

 

 

当年那十亿票房里留下来的粉丝,如今已经成了后援会的中坚力量。

 

粉圈是否成熟,往往体现在方方面面。这些来探班的粉丝非但应援做得好,即便偶像近在咫尺,她们也能维持秩序井然,相当和谐地签完名送完礼物和信之后,就开始由专门的摄像小哥拍摄合影。和过去雷狮刚火起来时、连未公开行程的上下班都有私生跟车的情况截然不同。

 

彼时雷狮尚且挂单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里,小作坊一时间跟不上雷狮爆红的脚步,很明显在许多方面都显得无力,宣发三流,营销无能。当时的雷狮红得天时地利人和,不知道动了多少人的蛋糕,与庞大的新生粉丝群体一并出来的,就是各式各样的防爆手段。

 

职业黑子、粉丝内撕、一天几进宫的黑热搜。团队废物,粉丝能打。刚刚成型的粉丝群体硬生生被虐着上了个粉圈速成班,观音菩萨通通被虐成了斗战胜佛,她们刚开始还是以“小狮子”作为粉丝昵称,短短一个月不到,就开始心照不宣地改自称为“雷电法王”。

 

安迷修很难不去觉得遗憾,那段举步维艰的岁月他无从涉及,因为在那之前,自己就退出了两人之间的博弈。但他也不会去过于责难自己的旁观,毕竟在雷狮已经功名加身、体验成名带来的种种困扰时,自己还辗转在各个剧组之间,以求能获得一个心仪的角色。

 

谁都不容易。

 

国内的戏只剩下两场,接下来都得跟着剧组往欧洲飞,雷狮又是个懒得发自拍的。细细算下来,“法王姐姐”们估计有小半年见不到她们的雷狮老大,那还不得想疯了。也无怪乎向来不太支持粉丝探班的雷狮和丹尼尔都同意了这次活动,想必也是存着让粉丝们一次吃饱,三年不饿的念头。

 

余下基本都是和雷狮的对手戏,相对飙戏虽说过瘾,却也相当耗费心力,此刻白得来的休息时间,安迷修乐得清闲,干脆吸着柠檬茶远程围观雷狮少有的应接不暇。

 

不得不说,他还是有那么点歆羡的。

 

面对粉丝时的雷狮,和平时很不一样。或许是因为粉丝陪他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候,他对粉丝总是多出了几分耐心,他身量高,看粉丝一群姑娘总是微微低着头,纤长的眼睫打下一片浅淡的阴影。烈日炎炎,衬得他皮肤越发的白,五官俊美而轮廓阴影的颜色逾深,显得尤为立体,平添了几分A气十足的攻击性。

 

这会儿要直接按下快门,估计当场就得曝光过度。

 

他就像是光本身,合该万众瞩目。

 

大概是看得入神,安迷修也没注意到,因为角度的问题,不少对准雷狮的长枪短炮一个不小心,将他也收进了景框里。

 

 

能在这种熙熙攘攘的片场睡得迷迷糊糊的,除此一家,别无分号。

 

雷狮送粉丝回来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大概是前几天高强度的拍戏实在是劳心伤神,就着半晌的假期和一张躺椅,安迷修就能打起盹儿来。

 

安迷修的底子好,卸了妆后五官也依旧俊逸英气,眉毛舒展着,略长的额发时不时掠过眼睑,使得睫毛微微颤动,整张脸看起来格外安静。唯有眼下淡淡的青色,昭示着主人少有良好的休息。他的脑袋稍稍后仰,嘴唇微张,形态漂亮的脖颈便完全展露了出来,喉结无意识地上下滑动着,一圈抑制环牢牢锁住了所有旖旎幻想的可能。

 

手上还抱着那个小马水瓶。

 

安迷修似乎总没什么戒心,却又保持着应有的警觉。他对所有人都会先报以信任,用满腔热忱回应他人,而在察觉到不对劲时,也会立即抽身而出。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机制,安迷修从来不会辜负或者算计他人的感情,却也不会容许自己在一段畸形的关系中过于沉湎。这也意味着,一旦安迷修彻底对一段感情松手,就很难再追回来。

 

愚蠢又聪明。

 

雷狮伸出了手,缓缓落在了对方脸上——他做事一贯不需要什么理由,只是想做,于是就去了。不问缘由,不计后果。

 

然后捏住了安迷修的鼻子。

 

“嗯…唔!你不复习招惹我干什么?!”

 

这可真能算是趟无妄之灾,安迷修憋着气儿将人胡来的左手给拨弄开,自己使劲揉了揉鼻头,方才从朦朦胧胧的睡意里头勉强抽出了几分清明,这几分清明不过能让他保持着睁眼,却仍然有些神思恍惚,没拎清今夕何夕。

 

他也弄不明白,自己不过是在片场小睡一觉,怎么着又惹到了眼前这一位大爷?

 

“干你。”

 

雷狮随口答道。

 

“开什么玩笑,你易感期又不是这几天。”安迷修胡乱挥了挥手,翻了个身,拿后背对着雷狮,“让开点,我要睡觉。”

 

虽说是赶人的话,语气里又莫名带着几分亲近。平时安迷修清醒的时候,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泾渭分明,可不会有这种模样。雷狮挑了眉,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单手撑在人的脸侧,俯身下去,在人耳畔低声开口道。

 

“话剧社临时加练,你再不去,角色就没了。”

 

“什么加练?!”

 

安迷修猛然睁开眼睛,条件反射般回身抓住雷狮的手腕,急急问道。

 

果不其然,这人半梦半醒里,当自己还在大学时代。

 

“看来某位骑士心怀不轨,平时一副忠心耿耿的样子,一旦到了梦里,就是两个态度了。”

 

倒打一耙向来是雷狮的拿手好戏。他丝毫没有反省自己扰人清梦的行为,反而先去指责起安迷修的态度来——他笃定对方刚刚梦见了自己,这无异于一个送上门来的把柄。

 

瞧着对方胜券在握的神情,安迷修愣了愣,眼神渐渐清明起来,这才从梦境落回现实。

 

“成为精神污染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吧。”安迷修磨了磨后槽牙,摸出手机瞧了眼时间,揉着眉心说道,“剧组发盒饭了?”

 

“今天下午放假。”

 

雷狮的眼中分明传达着“安迷修你醒一醒”“醒了也没用”“控一控你脑子里的水”诸如此类复杂的信息,安迷修完全不想解释自己为什么能够清清楚楚地解读每一条未出口的话,只得将一切信息总结为一条——今天晚饭得自己解决。

 

落日缓缓漫下了地平线,仅有几分钟的绚烂暮光温柔而缠绵地笼罩了每一只昏昏欲睡的夏蝉,天地间都被打上了一层柔光。

 

安迷修下意识地摸了摸抑制环,又极快地收回了手指,几乎是鬼使神差一般开口。

 

“你想吃海底捞吗?”


评论(15)
热度(5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