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上】- 非典型网恋 -


*文如其名。


(0)

上网不网恋,如同浪费电。

(1)

最后的骑士知道自己是个游戏角色,还是个武侠游戏里的游戏角色。

知道这件事并非偶然,事实上,每个跟他差不多的游戏角色都知道这档子事儿。毕竟你看,王家的西瓜永远偷不完,潘大嫂子被调戏了一百万次也还要坐在那间茶馆,每日都要给人献剑、听谁数星星,一众三个字四个字名字的街坊之中,只有自己的名字要占五个坑。

卖花的姑娘一声声“最后的骑士”喊得甜美,问起来了,却压根不知道这个称呼到底有什么含义。骑士也只得笑笑,问卖花姑娘这桂花多少钱一两,从空瘪瘪的钱袋子里倒出几个铜板,拿来换姑娘给家中老母亲买药。

哦,还有一点,只要你足够有钱,一日之内就可以武功大成。

(2)

海盗也知道自己是个游戏角色,还是个比较有钱的游戏角色。

世人道财不外露,不过按照海盗的实力来看,倒也不需要遮掩什么。一身不知道花费多少练起来的衣裳,满匣雪亮锋利的长剑。使起武学来了,一指驱动漫天剑雨,霎时间铺天盖地的血色刃光,与其他穷人或蓝色或白色的剑风区分开来,一看就是个魔道中人。

他本也不是什么有多少善心的人,好战又桀骜,有事没事挑战个世外高人,久而久之连碰瓷的小贩都不敢近他身——不仅一个铜子儿都别想拿到,还会挨一顿毒打。

百晓生将多少个第一都送到了海盗手里,不说虚的,偌大一个江湖,怕是无人不知他海盗的鼎鼎大名。

(3)

最后的骑士不姓最,海盗自然也不姓海。

这只是个代号,咱们江湖人士都有代号,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你总归不会以为兰花先生姓兰吧。

(4)

这江湖有个传说,据说,最后的骑士每天都会上一次红榜。

还是最贵的那号,天字级。

这个传说从最初的的骇人听闻、恐怖如斯、可止小儿夜啼,变成最后的见怪不怪、喜闻乐见、茶前饭后的谈资,也没花多少个日月。

毕竟这发布红榜的,似乎只针对骑士一个人。既然事不关己,何不高高挂起?这骑士也是个榜上名人,无论在哪儿,名人的琐事总是能吸引嗑瓜子打屁的群众的。

说来很有意思,要是旁人被这么悬赏,早就隐姓埋名,夹着尾巴过日子了。但骑士偏不,想来也是实力强悍的缘故,虽说是天天被悬赏,却未必天天有墓碑。

他可不是什么好啃的骨头。

(5)

最后的骑士善剑,这是江湖人的共识,师承曾经的江湖第一大门派。无论是西域东瀛、或是土生土长,见了他,无人不夸一句招子敞亮的。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要想拿到这天字级的赏金,首先你要有本事从他利落的剑招下找到破绽。

有这个本事的人不多,想拿到那一大笔赏金的却不少。百晓生一笔一笔,记下追捕失败的暗影个数,于是骑士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又荣登一个新的榜单。

江湖命硬榜。

这个榜首,他当之无愧。

寻找骑士的墓碑甚至成了各大江湖人士的日常活动之一,被排在了一群人寻找钟灵毓秀的地方打坐之后。分明是个墓碑,却跟什么风景石碑似的,被多少女侠少侠们御真气做刀笔,刻下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句子。

“鬼天盟收人。”

“今天海盗在上。”

“处对象,狗都行。”

久而久之,奕客们也开了个新的赌局。

赌骑士今天会不会被杀,赌如果被杀了、会不会又是被海盗杀了?

前者的赔率差不多是一赔二,而后者几乎都压了个一边倒。

结局显而易见。庄家们大骂这根本没什么赚头,没过多久就把后一个赌局给撤了下去。

(6)

毕竟,这么大个江湖,除了海盗和刑部高手,还真没谁能拨得动骑士的剑招。

(7)

顺带一提,海盗也不是总能打得过骑士的。

虽说榜上排名有高下,实力却是差不多。这游戏纵然有钱就能武功大成,倒也不是不给平民活路。最后的骑士固然不是很有钱,凭着极高明的身法与还不错的运气,总能和这个魔教海盗杀上个平分秋色。

若你留意过了,应当也能发现这样的公告张贴在城门上。

“海盗罪大恶极,被江湖义士最后的骑士逮捕入狱,真是普天同庆!”

(8)

“我帮帮主海盗,被骑士团帮主最后的骑士毙于江南。”

卡米尔看着帮派频道刷出了这行字,压了压帽檐,转头看向雷狮。

“大哥。”

“继续悬赏。”

雷狮看上去并无异样,嘴角甚至还带着点笑意,买了个特赦令出狱,点击揭榜。

(9)

今日压骑士会被立碑的赚了个盆满钵满。

墓碑上第一条就是署名海盗的留言。

“你要的公平。”

围观群众拍手欢呼,一拥而上,纷纷留言。

“鬼天盟收人。”

“今天海盗还是在上。”

“处对象,没有狗,猫也行啊。”

“……”

(10)

要说公众眼中的、骑士与海盗的恩怨情仇,始源于一次七星秘宝。

七星秘宝,光听着名字就知道狼多肉少,可想而知,每一次宝藏的出世,必然会伴随着一次厮杀。用炼蛊来打比方毫不为过,只有挺立到最后的真的猛士,才有机会拿到高级宝箱,获取巨额收益。

更为骇人的是,一旦你找到了藏有秘宝的宝箱,立刻会有飞鹰通知在场的所有竞争者,想要闷声发大财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最常见的是,还没来得及为挖出好东西而高兴呢,抬头一看,八百万壮汉从草丛天空树后地缝等等各类角落奔涌而出,尚未回过神来,再睁眼看到的就是主城上空碧蓝的天。

瞬间归西。

在这种时刻,团结就显得尤为重要——在霸占财宝时更是如此,没有强横的实力,怎么能在争夺宝藏的人潮之中站稳脚跟?

本就是弱肉强食的江湖。

有飞鹰降到了肩头,海盗抽出了它腿上绑着的信卷,确认了宝藏位置。环视一周,眼神扫过三个最得力的手下,稍稍抬了下颌。

“清场。”

海盗一声令下。

与此同时,骑士收起罗盘,委托另一位少侠担任队长,认认真真道了个歉。随即便打过招呼、一跃而起,直接用上了门派轻功,御剑飞行向宝藏的位置赶去。

“骑士,你是要去抢宝箱吗?”

新任的队长问道。

骑士笑了笑,也不管眼前这位是否能看懂,干脆地食指中指并起,比了个自信的手势。

“不,在下是为守护而战,而非抢夺。”

一触即发。

——很长一段时间里,那都是茶馆的说书人最为津津乐道的一话。

“孤骑士独闯藏宝地,骄海盗霸凌初受挫。”




Tbc.

评论(15)
热度(10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