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9】-我们的征途是一勺红烧肉-

*我流神经病青梅竹马设定。


————————————————————

 

就连孩童,也会去本能地追逐求之不得的鸟雀,而惊惧于追逐自己的家犬。

 

长大了更是如此。

 

或许这就是属于人类的臭毛病,当一样东西你唾手可得时,反而不会意识到他有多么珍贵。非得要这样东西即将离开你时,才觉察出自己的不舍来。然而,你没有任何一种立场去指责这样的心态,因为几乎——每个毫无经验的人,都无法抗拒这种本能。非得是饱经风霜的燕子,才会懂得选择欢迎自己的屋檐而非长得好看的。但若是雏鸟,肯定就铁着头扑闪着翅膀,一往无前地、往自己最喜欢的飞檐翘角下去了。

 

少年人的爱恨都太过纯粹,纯粹得有时一旦没有契机,自己都品不出其中的差别。

 

将行李放进了后备箱,安迷修抱着书包,犹犹豫豫、磨磨蹭蹭地坐到了汽车后座。说实话,他以前往返学校,也常常坐雷狮家的车。毕竟大人之间关系不错,又正好就在隔壁,搭个顺风车你好我好大家好,还能培养孩子之间的友情,可谓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尽管他跟雷狮之间就没有存在过什么友情,但是从来没有哪一次,让他这样如坐针毡过。

 

安迷修捏着书包带的手指松了又紧,将平整的布料攥得皱巴巴的。面上却一派轻松——这只是他单方面这样认为而已,安迷修从来不会伪装,每次狼人杀当狼时,总是被雷狮一眼识破,不过——他脑子其实很灵活,在熟悉玩法后,做好人很有一手。

 

不难理解,为什么雷狮玩狼的时候,最不愿意与安迷修组队。他至今还记得安迷修第一次跟着自己面杀的时候,被安排上警装神浑水摸鱼,由于过度紧张与排斥说谎,竟一不小心在首日就发表惊喜言论,直接开局拉崩,节省了预言家的一晚察验。

 

“在下……是一匹好人!”

 

尽管后来玩的次数多了,安迷修渐渐也懂得利用规则。但抽到狼牌时的一些小细节,还是能被雷狮一眼洞穿。

 

此刻他脸上的笑容,简直比直接哭出来还难看。雷狮想,可他懒得、也无意揭穿,甚至是颇为兴致勃勃、好整以暇地等着看安迷修来一套表演。

 

“雷狮,你刚刚是收情书了?”

 

安迷修拉开书包拉链,几乎把头埋了进去,似乎是在找着什么东西,雷狮看不清他的神色。

 

“怎么,我收情书不是很常见的事情吗。”

 

雷狮两手各掐住情书的一角,漫不经心地把玩着。这句话是事实,大概是应了那句老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雷狮虽然是全校出了名的叛逆分子,却意外地很受女孩子欢迎——倒也不能说是意外,毕竟他个人形象的硬件优势摆在那里。但莫名其妙的一点就是,同样英俊帅气、成绩优异,对女生也足够温柔体贴的安迷修,却不太受女孩子的欢迎。都是快高三的人了,竟是连一封散发着香气的粉色信笺都没有收到过。

 

大概也正是因为他太过温柔体贴,毫无套路与心机,所以大多数最开始对他有点意思的女生,最后才都被他处成了兄妹吧。

 

“……这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难道不值得炫耀吗?安迷修,你可是——一封也没有。”

 

安迷修猛地将脑袋从书包里抬起来,似乎是闷得太久了,脸颊看上去有点发红,说话也有点前言不搭后语。

 

“但你以前从来没当面收下过。”

 

“那我现在打算收了,你管得着吗?”

 

安迷修一时梗塞,猛然醒觉。他确实没有任何立场说这些话,发这通莫名其妙的无名火。尽管最近发展了一些他看来的暧昧关系,但说白了,他又是雷狮的谁呢?连朋友都算不上,顶多是两个不幸的被命运强行凑合到一起去的家伙而已——这个认知让他感到不甘,甚至产生了被背叛的不快,可现实却又无可奈何。

 

他只能强行按下这份火气,尽量心平气和地等待一个判决。

 

“那么雷狮,你是打算交女朋友了?”

 

“是与不是对你而言很重要?”

 

你个瓜皮。安迷修愤愤地想,他就知道雷狮不会给他一个痛快。

 

“是,很重要。”安迷修闭上了眼睛,下意识抬高了音量,“不过不是对我,而是对你——雷狮,还有一年半就高考了,你在这时候谈恋爱?”

 

他自觉这一句话简直天衣无缝,就像是所有为王O雄与孟O平庇佑着的少年。

 

“我对你这么重要啊。”雷狮断章取义道,且自动消音了安迷修的后半句话,“是不是看上我了?”

 

“少自作多情了!”

 

“我是不是自作多情,你自己知道。”

 

雷狮依然是那个无所谓的强调,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心惊肉跳。

 

“你那种半桶水的演技,就不要到我面前来晃荡了。对于你这种人来说,纵容就是最大的偏袒。而我对你为非作歹了多少次,你就纵容了多少次——你还敢说你不喜欢我?敢就明明白白说出来,我保证不往你脸上揍。”

 

但是揍肚子的话,这个距离还是很方便的。雷狮心想。

 

安迷修沉默了——他不是个会撒谎的人,可直接承认又实在是太过于难堪。

 

放在从前,他几乎是不敢想这件事——有朝一日,会幻想余生里都有雷狮的存在

 

“安迷修,你问心有愧。”

 

雷狮一锤定音,直接给安迷修宣判了死刑。

 

与此同时,行进着的汽车缓缓停下,空气似乎也渐渐凝结起来。安迷修僵硬了片刻,随即反应过来,慌手慌脚地打开了车门,抱着书包就往家的方向跑。连行李箱也来不及拿,几乎像是零点钟声响起、不得不落荒而逃的仙度瑞拉。

 

雷狮嗤笑一声,随手把情书揉成了一团。

 

被重点照顾揉了个稀烂的,是一行娟秀的字体。

 

“给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同学。”

 

 

安迷修收不到情书的原因,已是昭然若揭。

 

“他根本不会回应任何一封信件!这就是个外热内冷的渣男中央空调!”

 

女孩子们深夜讨论男性的寝室夜谈会中,就是这样评价安迷修的。

 

 

安迷修以前是真没想过自己会是个基佬,看上的还是隔壁恶党。

 

他原本设想的恋情——尽管原则上高中生是不应该谈恋爱的,但是他还是幻想过。有一个娇小的、有上进心的女孩子能够依靠着他,这个女孩子成绩不需要太好,长得也不需要倾国倾城,重点是他们相爱就好,他愿意把一切的美好都向这位灵魂的另一半献上。

 

结果从性别开始就大错特错。

 

和他原本喜欢的那种温柔可爱的类型完全不同,雷狮他不温柔而是个瘟神,不可爱实际上还相当可憎。危险、叛逆、不服管教,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是和安迷修的世界格格不入的存在。如果不是命运的安排,安迷修估计连深入了解这个恶党的兴致都缺缺。

 

可一旦了解了,就会无法抑制地深陷进去。毕竟,毒性越强的东西往往越加鲜艳,比如蘑菇,比如蜥蜴——危险的东西往往最为迷人,这是自然界的普遍规律。接近他就像是一场心惊胆战的排雷,非要小心翼翼,才不至于一脚踩爆。

 

安迷修向来不擅长处理这种柔软而毫无经验的情绪,只因对象是雷狮,他下意识地挥舞起自己的双剑,以战斗的姿态去对抗狮子的追捕

 

他原以为至少可以维持这样的关系直到毕业,毕竟高中的恋情确实根本不靠谱,男女都不行了,更何况是两个男的。在那之后,雷狮就没再提类似的事情,专心备考起来。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却又暗暗生了几分失落感。

 

只能说是见识太少,富二代要骗纯情少年,那手段还不得一套一套的。

 

雷狮只用了一个现在看来幼稚至极的套路,就让安迷修直接崩盘——几乎溃不成军。

 

就在生日那天,安迷修同学的十八年扫雷生涯,正式宣告失败。

 


Tbc.

评论(5)
热度(9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