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7】-我们的征途是一勺红烧肉-

*我流神经病青梅竹马设定。


————————————————————

 

少年人的爱恨不宜太沉重,沉重过了头,就容易压身高。

 

说到底,心怀着这些爱恨的不过都是少年,和小说里头必要双亲被杀所爱被夺身怀血海深仇的男主预备役区别大了。普通的被投入现实的十几岁高中生,最大的烦恼不过是今天食堂的饭菜多放了几勺盐,外卖小哥被拦在校门口外进不来,喜欢的人路过窗前却没有看我,下一周的篮球赛一定要给谁谁谁点颜色看看。

 

雷狮同学打小自命不凡,奉行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准则,向来没遇到过什么解决不了的麻烦。如果一个游戏的bug无法解决,他就会选择直接解决提出bug的人。既然他对安迷修有意思这事实就摆在这里,也没法通过debug的方式解决掉,那就干脆忘掉什么你来我往的试探猜疑得了,大家都还未成年,趁着是半民事行为能力人,想要什么东西赶紧抢过来。搞定不了对安迷修的感情,那直接搞定安迷修就好。

 

毕竟他雷狮就是海盗作风,委屈了谁,也不能委屈自己啊。

 

撞上南墙又如何,开弓岂有回头箭。

 

事实上,之前雷狮完全摸不到安迷修的行踪,一大半的原因都是他没跨过去那道怄气的槛。想想其实挺幼稚,就因为分班这么个破事儿,计较了这么久。待到某个夜晚修仙时分,突然被星光打通了任督二脉,就只想抄起雷神之锤好好敲敲自己的脑壳,看看里面流的都是什么水。

 

顺带一提,雷神之锤是个用来敲核桃的小榔头。

 

当初安迷修和雷狮还在一个寝室时,添购了挺多这种小玩意儿。他俩都不是每个周末都回家的人,雷狮是家里反正没什么人,与其回去无所事事,还不如在寝室看安迷修。安迷修则是学习资料都放在寝室,周末带不回去那么多东西,干脆就留校了——更何况,学校离市图书馆也比较近,要去那边学习也更方便些。

 

大概是信奉吃啥补啥的原则,在两箱六个核桃被雷狮婉拒后,雷狮的爸妈又送了两罐山核桃过来,这会儿他们直接把核桃塞进了雷狮的被窝里。待到雷狮发现被窝里头多出了两罐魔教中桃后,自家爹妈早已回去了。

 

吃是不打算吃的,雷狮向来不太爱折腾这些麻烦的东西。正准备把这些一看就很头铁的核桃扔进垃圾筐,又为人所制止。

 

“多多少少是家里的心意,就这么扔了,不太好吧?”

 

雷狮啧了一声,收回了手,挺不耐烦。

 

“安迷修,你管天管地,还要管我吃不吃核桃了?”

 

“而且也很浪费。”安迷修充耳不闻,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崭新的小榔头,悠悠道,“其实你只是牙口不好,咬不开吧?”

 

雷狮彻底放弃了扔掉核桃,将两罐核桃甩在安迷修面前。

 

“来,你咬一个试试。我倒要看看,你安迷修牙口是有多好。”

 

“咣。”

 

安迷修抄起榔头手起锤落,相当熟练。

 

“抱歉,我用锤子。”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雷狮向来不爱吃坚果,一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他确实,不太会。大概上帝也不可能给你做个罗马斗兽场,门门窗窗全打开了,多多少少也得意思意思堵上点什么。而雷狮被堵上的,正是对付坚果的能力。

 

光从字面意义上来讲,雷狮其实算得上是牙尖嘴利,但莫名就是在咬坚果这事儿上毫无天赋。瓜子开心果之类的尚能应付,碧根果核桃之类的就是完全束手无策,要么就是没用力气咬不开,要么就是用力过猛咬了个稀碎——总而言之,毫无中庸风范。

 

在一些没必要的事情上,没人喜欢迎难而上。在尝试无果后,雷狮干脆放弃了跟坚果死磕,反正他也不是那么喜欢吃那些干巴巴的东西。

 

安迷修一连敲开了几个核桃,剥干净了放进玻璃碗里,连着榔头一齐推向雷狮。

 

“阿姨让我盯着你把这些吃完。”

 

雷狮二郎腿还没放下,又不自觉抖了起来,隐约透出点自己也没察觉到的得意,掂了掂那把小锤子,又塞进了安迷修手里。

 

“既然是你接下的嘱托,那么敲开他们的任务,你也义不容辞吧。”

 

安迷修:“你说的怎么听起来这么有道理……但是、”

 

“没有但是。”雷狮捻起一枚果肉抛进嘴里,雪白果肉特有的滑腻口感碾过味蕾,为齿槽研磨后挥发出回味无穷的醇香来。还挺好吃的,他想,既然安迷修乐意当免费的苦力,那不用白不用啊,“雷神之锤就交给你了,可别让我失望啊。”

 

安迷修:“……雷狮,所以你之前究竟是哪里来的自信,嘲笑在下将两支常用笔起名为凝晶和流焱?”

 

“闭嘴,核桃吃完了,你继续敲。”

 

 

说干就干。

 

说是见不到人影,但实际上大家都在一个学校,甚至就在一条走廊、彼此隔壁,谁还能躲得过谁了?根据六度分割理论,任何人都不可能把自己与另一个人完全隔开。更何况,甚至用不着找上第六个人,只要雷狮一声令下,跟着他的那帮子狐朋狗友立刻听从号令,稍微打听一下,就能摸到安迷修的行踪。

 

 

雷狮沉默着套上了白色的围裙,强迫自己忘记上头已经洗不干净的经年油渍,抄起了食堂阿姨打菜专属长柄大勺,昂首挺胸、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了窗口之前。

 

随即他看向隔壁五号窗口,朝那位打菜员挥了挥勺,唇角扬起了一个几乎可被称为诡计得逞的笑容。

 

安迷修看着这位新晋同行,心中复杂无比,难以一言以蔽之。

 

临近年关,原先负责打菜的食堂阿姨中大多数来自外省,这时候要准备着春运回去了。然而高三的学生还在进行惨无人道的补课,漫漫冬日,总不能连个三餐都没法供应。只得开始招聘临时工,好歹要能给这群即将上高考屠宰场的学生们吃上一口热的。

 

正巧今年寒假要做社会实践,安迷修干脆揭了这英雄帖,成为了双勺的安迷修。

 

如果他知道雷狮也会选择在这里社会实践,那就算打死他,也不会图这个方便。

 

四号窗口与五号窗口打菜小哥的激情对决,也从今日起——正式拉开了帷幕。

 

若要论当今食堂景色,非一句狼多肉少不能概括。

 

无需多言,只消看那铃声一响,各路人马登时从座位起身而走,如同当即由端庄无比伸长了脖子看黑板的天鹅摇身一变,瞬时化为脱缰的野狗沿楼梯飞奔而下,一时间,嘶吼声、踩踏声、呼喊声不绝于耳,将校园卡紧捏手中过五关斩六将,硬生生将激情跑酷带进了校园,人人争当风一般的少年,恨不得直接挂个篮子,将自己从楼上吊下去。中国高中生的体育素质水平在此刻得到了最为淋漓尽致的展现,若是拿这个速度跑八百,人人都能得他个满分。

 

然而,无论诸位跑酷高手多么努力,到头来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你选择的窗口。

 

打菜速度必须要快。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如果不幸选择了一个很慢的窗口,就会眼睁睁地看着别的队伍后来居上,打走你最想要的最后一份糖醋排骨。其次是要狠,所谓狠,就是舍得放开了勺子捞,不至于给你一勺的土豆炖马铃薯。最后,便是要稳——为什么要稳?

 

这可算是一门食堂秘辛,你可能不知道,实际上,身上没有点功夫的人,是拿不了这柄大勺的。他们都是大隐隐于市的强者,只有偶尔会显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为了面子,为了业绩,不惜在转瞬间以勺为剑,大打出手。

 

若是不够稳,很有可能会使一道菜于争斗中从自己勺中滑落。

 

浪费事小,丢份事大。

 

雷狮扫了眼盘中的最后一份红烧肉,抬眼与安迷修撞上了视线——看来对方的任务也是要拿下这份红烧肉——想来,这一场宿命的争斗,是不可避免了。

 

社会实践的这几天里,他和安迷修口舌交流不多,勺上争锋倒是来了数十回,对彼此的套路早已烂熟于心,只需一个对视,立刻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些什么。

 

既已如此,何必多言。


来战吧。

 


Tbc.

评论(16)
热度(9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