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6】-我们的征途是一勺红烧肉-

*我流神经病青梅竹马设定。


————————————————————

 

故事该有个起承转合,谁都免不了这俗套。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桃花源里呆久了怎么说也要去去荆棘地。大家都是第一遭来的这人间,哪个不是开荒的,没代练没存档,一管经验条怎么都攒不满,要是胆敢越级单刷副本,难免要栽几个跟头。就算你是氪金玩家也一样,段数不够,就得认栽。

 

雷狮从小打游戏就厉害,开局一板砖,最后能给你弄个星际火箭炮出来。氪金技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基本上只要他碰过的游戏,都能进排行榜前几,算是国服级别的游戏玩家。他家境好,个人条件优秀,从小到大就没真正遇到过什么难以解决的事情,自然的,对待活着这件事也难免带点游戏人生的态度,想要什么就去拿了,几乎是百无禁忌,总归——没有他雷狮打不倒的关尾boss。

 

明明该是胡作非为、不可一世,却偏偏,撞上了一堵名为安迷修的南墙。

 

那一吻看似狠得出了血,实则轻飘飘犹如一个梦境。除了血迹,连根头发丝都没留下。那血迹也不是多顽固的东西,在人来人往的走廊里、午后过于强烈的日光中,稍不留神就褪了颜色,和墙体的白粉一道剥落了。

 

尽管没有明说,但雷狮能感觉得到,安迷修在刻意躲着他,这一躲,就躲了大半个学期。虽然说分班分寝室,本来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很多,但也不至于完全见不到人影的地步,几乎每天都能打几个照面——之前,不就在走廊上逮到一回吗?

 

天地良心,雷狮从前根本没有去刻意观察过,却不知不觉地知道了很多东西。

 

比如安迷修每天早上五点一刻就会起床,摸着黑洗漱完后先去教室,轻手轻脚地推开寝室楼的大门,一路点亮每一个楼梯过道的灯,好方便后来的、早起读书的同学。

 

他会泡上一杯燕麦,再搭上前一天在教育超市买的面包作为早餐。随后静静开始默读那几本厚得可以杀人的历史书,在做完早锻炼后回来开始早自修,这才开始放声背书。

 

作为校广播站的站长,安迷修的声音清越好听,又字正腔圆,被老师选做了领读。理创班就在文创班隔壁,早间却是不背书的,在大脑最清醒的时候,他们更愿意去做一套黄冈密卷。于是每日他们做题的背景音,就是隔壁文创班的早读声。


不知道是什么特殊的耳朵滤镜,在一片朗朗书声中,雷狮立刻就能将安迷修的声音从里头挑出来,他念关关雎鸠,念矛盾的相对性,念秘鲁寒流四周形成渔场的原因,念得实在烦人。雷狮皱了皱眉,划掉一行用了错误方法的数列,并将思路走岔的原因归结于安迷修实在太吵。

 

安迷修很少在下课铃响起的瞬间冲出教室、加入争抢午饭的洪流之中。雷狮自有一帮小弟帮他打菜,故而他也不需要铃声一响就开始狂奔,他通常会等待十分钟,整理完课桌后再慢悠悠下楼。


安迷修一般也是这个时候下楼,他总是会在课后找老师问问题,耽误了时间,待走到食堂时、队伍也差不多短了,排一会儿就能打到菜,尽管肉类大多所剩无几,但他也不挑食,从未抱怨过食堂的饭菜,会在接过餐盘时说一声谢谢。

 

安迷修不经常回寝室睡午觉,除非上午有体育课,他会冲个澡,换一身干净的清爽的衬衫再来上课。大多数时候,他会溜溜达达绕个远路,到附属民办高中的教育超市去,买好晚餐与早餐的酸奶和面包,再多加两包一元一包的小鱼干和双汇火腿肠——他自己并不嗜好这些东西,但那只秃尾巴的肥仔喜欢。

 

说起来,那肥仔还是雷狮跟安迷修一起救的。


那会儿正是暮春,天已经开始炎热起来,怕热的少年们想方设法地在没老师看见的地方脱掉校服外套,底下穿上各式各样的T恤,彰显自己枷锁下的个性。估计是在春季求偶大作战中铩羽而归,原本得意洋洋、称霸校区的肥仔尾巴连根断了,窝在一辆教师的汽车底下,血流个不停。

 

他俩刚下体育课,操场离停车场近得很,自然而言就闻到了那股子血腥味儿。雷狮倒没什么自找麻烦的兴趣,但安迷修向来是个救死扶伤的当代活雷锋,既然发现了,就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


雷狮嫌他麻烦,对安迷修那一套悲天悯人的理论嗤之以鼻。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该怎样怎样,用不着别人插手。说到底是它自己弱,否则怎么会断了尾巴?

 

安迷修倒也清楚雷狮这种个性,总归是观念不同,他也无意强求别人和他有同样的理论。干脆说雷狮你先回去,我想办法带它去医院。

 

雷狮却也不回寝室,抱着双臂看安迷修动作,说是要瞧瞧笑话开心一下,缓解在校不爽情绪。

 

经过十多年的磨练,安迷修早就学会了将雷狮的话听一半扔一半,不再争执,转而专心致志地在车前趴下,试图把这老猫掏出来。

 

老猫就是老猫,就算它九条尾巴都秃了个干净,该有的警觉性还是有。想来是建国之前就成精的猫,打得一手游击战术,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底子扎实就算了,人家还紧跟潮流,练出满脑子王者意识,绕柱走a操作极其风骚,愣是让安迷修这个退役大侠后人也毫无办法,手上还被划出了好几道白痕。


好在他也机灵,虽说两手伤痕累累,却无一处红旗飘飘。估摸着,还有肥仔体力条已经空得差不多,发动不了三才爪诀的缘故。

 

雷狮终于是坐不住了,说,安迷修你不行啊,看我的。

 

安迷修气得笑了,你忙也不帮,却在边上说风凉话,走开走开,不要碍事。看你一副猫不亲狗不理的样子,一定对动物没什么吸引力,别吓着它了。

 

雷狮挑了挑眉,眼神扫过这老猫背影,说帮忙就免了,不过我倒是能给你露一手。配合点战术,来个威逼利诱。我负责威逼,你负责利诱。

 

安迷修:这么讲究的吗??

 

让安迷修破费买了五块钱小鱼干,拆封了在前头吸引着肥仔的目光,鲜香的气味闻得安迷修自己都有点饿了。雷狮谨慎跨步从后头包抄,缓缓逼近老猫位置,动作极轻。当这死肥仔猛然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雷狮罪恶的双手已经摸到了它肥硕的臀部,老猫正欲挣扎跳出魔掌,就见雷狮猛地向前一扑直接按住四爪,再腾出手来拎着它的后颈皮,得意洋洋向安迷修炫耀战利品。

 

被偷摸屁股的老猫一句非礼在心口难开,屈辱至极地束爪就擒,乖乖落落被摁进了宠物医院。

 

全程有雷狮盯梢,老猫安静得宛如一只被剪了翅膀的鸡,丝毫不敢造次。

 

医生连连感慨,哎你们家这猫真乖,居然跑都不跑,教养得真好。

 

安迷修赔着笑,说哪里哪里,是顺手救下来的普通野猫而已。

 

雷狮笑而不语,连对视都懒得施舍给这肥仔,只看安迷修。呵呵,猫要和狮子斗,你还嫩着点。

 

忙活了一中午,没得到半分钟的休息。那天的下午,安迷修和雷狮的哈欠声此起彼伏,同时认定是对方传染给了自己,顺理成章地更加相看两生厌起来。

 

 

其实当时的雷狮并没发觉,当你开始在意某个人时,这个人的身影才会随处可见。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偏偏只看清了他一个,其他人全都跟无脸男似的,成了背景板的一部分。你不知不觉就会将目光频频分给对方,耳濡目染地了解、甚至是靠近了对方的生活作息。

 

可现在,这些习惯就像是一朵云,被安迷修用狂风吹散了,不知飘在哪里组成了一朵新的,让雷狮怎么都摸不着踪迹。

 

雷狮这才察觉到这所校园竟也有这么大,分明只是一堵墙的距离,却如同隔着海角与天涯。

 


Tbc.

评论(9)
热度(10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