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2】-我们的征途是一勺红烧肉-

*我流神经病青梅竹马设定。

 

————————————————————

 

说是阴魂不散,就是阴魂不散,离开一学年、一个月、一天一小时,都不算阴魂不散。

 

而雷狮,貌似就是践行着这样的原则的。

 

在雷狮上幼儿园之前,安迷修还是个挺受欢迎的小朋友。每天都能拿到小红花,和班上其他小朋友相处也很和谐,然而,在雷狮来之后,一切都变了——他的幼儿园生涯仿佛只剩下了三件事——和雷狮吵架,和雷狮打架,从雷狮的碗里抢回被夺走的一块红烧肉。

 

争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在做游戏时候被使了个绊子、或是文具盒里被塞进了几个滚成球样儿的西瓜虫,再者就是每当吃午饭时,他俩总是得坐在一起,雷狮常常神不知鬼不觉就调换了安迷修与自己餐盘中的肉和菜,而安迷修,就得为了逼迫雷狮多少吃点蔬菜而使劲浑身解数,由动口最终变成动手动脚。

 

幸福的青梅竹马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青梅竹马却各有各的不幸。他们争执的缘由五花八门,最终指向的结果却总是一致——受家里大人逼迫,两名小朋友不得不心不甘情不愿地牵着手回家,好保证不至于因为乱跑、而和小区里横冲直撞逆道行驶的电瓶车们来了个亲密拥吻。安迷修的右胳膊上缠上了几圈绷带,雷狮的侧脸贴上了张创可贴。可别说安迷修以大欺小,雷狮这小崽子的劲儿比谁都大,是半点不肯吃亏的角色。

 

在以足够优秀的成绩、进入了学区内最好的一所小学后,安迷修必须得承认,他是松了一口气的——不说怎么样,他至少可以过安稳日子了。而雷狮,再读完一年幼儿园,应该是要上寄宿制私立小学的,毕竟他的家人实在是太忙了,忙到根本没有时间去关注雷狮的校园生活。

 

他的心情应该是轻松的,可脚步却渐渐凝滞、脑袋也不自主地垂了下来,甚至连头顶上那簇本应精神奕奕的头发也蔫了吧唧。随即安迷修又想,这可是开学第一天,没精打采的怎么行!至于雷狮……周末周日,自己还是可以和他一起玩的!

 

安迷修重新打起了精神,推开了教室的门。根据早已安排好的座位号,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他的同桌会是谁呢?听说小学的大家都是和异性做同桌的,他一定要保持好形象,好给同桌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他要先谦让、有礼地打一个招呼,然后……

 

“哟,安迷修。一脸花痴的样子在想什么呢,好蠢。”

 

“雷狮你别捣乱,我想……雷狮?!”

 

一道人影遮住了从窗户斜斜扫进来的日光,安迷修猛然抬头,几乎反应不过来。只能愣愣地看着雷狮放下书包,好整以暇地坐在他的旁边,将第一节课的课本摆在桌子上。

 

“你怎么会在这儿?”

 

雷狮勾起唇角,对安迷修的反应相当满意,顺带用上他天生就会的挑眉——估计他自己都没意识到。每当他看到什么喜欢的、感兴趣的东西,总会把左边眉角挑起,比如新颖的模型船,比如瞪圆了眼睛看他的安迷修。

 

“自己动脑子想一想,这种事还需要我说吗?”

 

“……”

 

安迷修抽了抽嘴角,把雷狮放到自己这半边桌子的铅笔盒往里头推了推,明白了答案。好吧,好吧。邻居家的人从来不走寻常路,从大到小都是。

 

“可你还没有到可以读小学的年纪。”安迷修困惑了,正要问出下半句,为什么可以入学……

 

“那和你没关系吧。”雷狮生硬地打断了这个话题,并且把铅笔盒推了回去,将安迷修的那半桌子也划为自己的领地。不知为什么,他莫名其妙地不想让安迷修知道这件事——为了继续欺负这个虽然聪明、却在某些地方迟钝异常的邻居,他长这么大第一次拜托了自己父母,争取一个提前上学的机会——那对他的家庭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更何况,雷狮的脑子也足够聪明,他非常直率地表达了自己对同龄小孩从情商智商行为到长相等各方面的蔑视,不可一世的样子让他老爸立刻拍板,可以,就这样,上什么幼儿园,去小学征服星辰大海吧,我的儿子就该这么优秀。

 

倒是妈妈一语道破天机。

 

“其实你只是想和安迷修哥哥玩吧。”

 

上课铃声响了,雷狮甩甩脑袋,把自己妈妈这个令人牙酸的猜测甩了出去。他来上小学,和想跟安迷修玩没有半点关系。换句话说,他只是觉得安迷修应该是自己的所有物,就和他最心爱的一艘船模一样,不应该逃出自己的视线。他把那艘船模停在了自己的床头,每次睡觉之前,都要看上几眼。

 

说白了,现在的雷狮也就是个小朋友,还是个霸道不讲理的小朋友,总是要遵循着本能行动的。人的本能是什么?就是会潜意识里在那些对自己好的人面前为所欲为——也许雷狮无论在哪儿都为所欲为,但在安迷修这里,总是做得最过分的,也不懂什么叫见好就收,无时无刻在安迷修气得跳脚的边缘跳踢踏舞。

 

小男生么,喜欢谁就欺负谁。成年人都心知肚明,只有小孩子看不穿。

 

“好吧,就算和我没关系,你也不应该和我做同桌吧!”

 

老师推门走了进来,和幼儿园中亲和力十足的哥哥姐姐不一样,梳着一头帅气的短发,高跟鞋嗒嗒作响。安迷修被堵得生气,又把铅笔盒重重推过去,压低了嗓音道。

 

“……由于我们班男生比女生多,所以部分高个子的男生要一起坐了。希望大家好好相处,不要打架哦。”

 

雷狮轻哼一声,安迷修愣是从中听出了千万句呵呵想不到吧出来。他推着铅笔盒的手被雷狮按住,一道反推的力道传来,安迷修暗暗发力,你推我挡,分毫不让,与雷狮在这方寸之地展开了力与力的激烈角逐!

 

但他俩的脸还是面对着黑板的,看上去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僵持久了,安迷修觉得有点手酸,他偷偷偏过头,瞄了雷狮一眼,不巧,正好和雷狮撞上了眼神。雷狮似乎也诧异了会儿,随即伸出空着的一只手,朝安迷修比了一个手势。

 

这手势是什么意思,安迷修是看不明白,但他直觉这不是什么友善的手势——雷狮给他做的肢体语言,哪一次是友善的?于是他又瞪了对方一眼,学着雷狮的样子,气势汹汹地把这个手势回敬了过去。

 

“让我们打开书本第一页……那边的同学,不要做小动作!关系这么好,下课一起到我办公室来吧。”

 

老师的眼睛向来是雪亮的,讲台上占据最佳观测位置的她,拥有着最好的视野。显然,她发现了这两位同学在底下搞什么玩意儿,直道现在的学生真是越来越不像话,却又思量起自己刚刚会不会太凶了,这毕竟也只是刚入学的小孩。

 

于是她叹了口气,效仿这两个小朋友的样子,蜷起三根手指,拇指和食指交错,比出了一个心的模样。

 

正因开学第一天就被带走喝茶而闷闷不乐的安迷修同学:“……”

 

果然,是个表达不满的手势吧!



Tbc.

评论(11)
热度(12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