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型纯爱选手。

【雷安|01】-我们的征途是一勺红烧肉-

*我流神经病青梅竹马设定。


————————————————————

 

有种缘分叫青梅竹马,有种缘分叫阴魂不散。

 

不巧的是,安迷修跟雷狮,就是后一种的典型。

 

估计是连投胎时都你争我抢,两个从性格到三观完全不合的小孩就这么不幸地降生成为了邻居。安迷修先走一步,起跑线比雷狮早了一年,占了个当哥哥的便宜——如果不是雷狮是个带把的真汉子,估计还不只是当哥哥。

 

有道是缘分呢,上天安排的最大咯,当初雷狮赤条条一身开天辟地、降临产房时,足足两家子人在外头候着,就等着能不能凑上一家娃娃亲。无奈,待到一声惊天动地的哭声爆发后,护士小姐笑眯眯地从里头出来,说恭喜恭喜,是个男孩。

 

唉,有什么好恭喜的。三个大人不约而同叹了口气,被抱在怀里的小孩似乎有所察觉,眨了眨眼,回过神来就是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安母拍了拍新生儿刚从谈判桌上头下来的父亲,像是在安抚大人,又像是在哄孩子:“哎呀,这也没事,结不了亲家,当好兄弟也好的嘛。”

 

一岁的安迷修那叫一个委屈。你这就胡说了吧,任凭谁大半夜的没法睡觉,被颠颠地带到医院里来,都不会舒坦——更何况那声石破天惊的嚎!想想看,好不容易睡得正舒坦,突然就被吓醒了,不给他哭上个二重奏才是奇怪呢。

 

人生第一桩梁子就这么结下了,还能当得了好兄弟?

 

 

命运这玩意儿向来扯淡,从来不会给谁真正的圆满。安迷修作为一名根正苗红的好少年,生在红旗下,一心向太阳,五官端正,成绩优异,家庭经济水平直奔小康,任凭谁看了都会说这孩子人好命好——唯一的人生污点,大概就是不得不跟邻居家那个混小子捆在一起。

 

雷狮何人?就算他家父母都不是张扬的人,只在个普普通通的居民楼安家落户,但他说到底,也是堂堂雷王星集团的三公子。有钱嘛,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更何况雷狮他不仅仅有钱,还长得帅;长得帅就算了,他还聪明。这三点足以叫万千光棍男性喊打喊杀的特点在他身上完美融合,并且在短胳膊短腿的屁孩时代就可见端倪。大概是出于爹妈工作太忙,让两个孩子相互照应的心态,雷狮没去上那些金碧辉煌的私立双语幼儿园,而是被送到了小区自带的公立幼儿园里头,托大他一岁的安迷修照顾照顾。

 

每当安迷修回首往事,就摇头叹气、悔恨不已。怪他没有真正坚持心中的骑士道,没忍住一根小卖部里最贵的雪糕的诱惑,接下了这个比长征还难的任务。搭上了清闲日子不说,连自己的整个人生都给双手奉上,被卖了还乐呵呵地帮人家数钱。

 

纨绔子弟最擅长的,莫过于折腾人。婴儿时期折腾保姆,稍长大了些就开始折腾感兴趣的人。和安迷修这种从小就被灌溉各类童话故事的正常儿童不同,雷狮的双亲实在太忙,而保姆也只是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至于什么娱乐方式,全由他一个人探索。等到被放出家门面对世界时,就已经养成了一种唯我独尊、相当酷拽的性格。

 

具体的,大概就体现在他俩的初次会师——当然与红二方面军与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不同,就是这一次见面,让安迷修一个爱举手懂礼貌的小男孩,第一次产生了骂人的冲动——并且由于词汇量实在有限,还没修炼到后期可以正面对轰的地步,硬生生被个刚进小小班的小朋友气得眼眶发红。

 

或许他俩在更小的时候就有过接触,不过基本在某个时间点前,人都很难有什么真正的记忆。接下了照顾邻居弟弟的光荣任务,秋季开学那天,安迷修特意抱着攒了很久的一整罐大白兔奶糖,雄赳赳气昂昂地跑向小小班。

 

那天他特意穿上了最好看的一套衣服,试图给这个他记忆里没什么交流的弟弟留下最好的印象——白衬衫和背带短裤,大概就是小安迷修眼中英俊倜傥的最好诠释。他似乎一直有什么白衬衫情结,从小到大,衣柜里最不缺的就是这一排白色的影子。

 

从小受到的优良教育,让安迷修一直有分享的美德——注意,是分享,而非被抢了东西也默不作声。

 

“雷…雷狮,外面有小朋友来找你哦。”

 

小姑娘梳着对羊角辫,穿着条碎花小洋裙,漂亮可爱。不过可惜,让她脸红的对象,是个完全不懂得怜惜女孩子的小混球。彼时的他也非后来修成的孽障,对如何在此时收走一颗女孩子的芳心还毫无经验,毫无意识地伤害人家倒是很有一套。人姑娘好心地告诉他,他连句谢谢也懒得说,径直就走了过去。小姑娘愣了,委委屈屈的,眼泪就要往下掉。

 

而造成她落泪的罪魁祸首此刻却无半点自觉,一心想着要给这个所谓的“小哥哥”一点颜色看看才好——他雷狮是什么人,就算是刚刚入学,也可以占领整个幼儿园的领土,还需要别的小朋友来照顾吗?“需要照顾”这四个字,直接戳中了小男孩刚刚有点意识的尊严所在,并且立刻反弹,产生了相当严重的反作用,直接让雷狮对安迷修放弃了表面的友善。

 

雷狮打开门,一罐大白兔怼到了他的身前。

 

“你…你好,我是安迷修!”

 

面前的小男生清清爽爽,他的发色偏浅,阳光下泛着漂亮的金棕,能看出被好好打理过,却仍是不服帖的缕缕翘起,脸上有点发红,眼睛却亮得很,满满的都是一个小孩能表达出的、最大的善意。雷狮一愣,心想,这人看着有点傻,但是,也不是那么不顺眼嘛。

 

但该给的下马威,还是得给。

 

“哦,我就不用自我介绍了吧。”

 

“是的,我知道你叫雷狮。这是见面礼,你可以抓一把……”

 

雷狮直接抢过了安迷修的满罐大白兔,思忖片刻,拿出了一粒。

 

“拿多一点吧,没关系的!”安迷修笑道,心想这个弟弟居然还有点害羞。

 

“不,这是留给你的。”不等对方反应过来,雷狮把那粒奶糖塞到了安迷修手里,抱着罐子转身就走。

 

“……哎?!”

 

说实在的,如果雷狮好好说,安迷修也不介意把这一大罐全给他,但这种类似于欺骗和强抢的方式,实在让他难受——并且他还不能说些什么,毕竟是自己说的送给他!左思右想,没有办法,你能指望一个小孩子意志有多坚忍,一来二想的,眼眶就红了。可他毕竟又是个小男生,死憋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又想着不能吃了雪糕却完不成任务,竟硬生生把气劲儿给憋下去了,朝着雷狮的背影喊。

 

“我明天再来!”

 

小强盗撇撇嘴,摸了摸鼻子,心想。

 

嘿,还挺好玩的。



Tbc.

评论(16)
热度(2075)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